基要植物病蟲害及護理專業課程

HKD 9,999,999 HKD 980

有種植植物的朋友,多少會遇到植物生病的情況,但又不知道要如何處理。
當植物的結構、生理或功能呈現不正常狀態,該植物便可稱之為生病。而植物致病的成因有很多,但普遍為對環境不適應或受到寄生物的影響,使其本身的構造及生理產生變化。

本課程將介紹不同植物的病原種類及其引起之植物病害及護理方法,讓學員能夠在短時間之內辨清植物病原學概念,並作實地講解及探究,加強學員實務診斷能力,理論與實務並重,從而增加對植物護理的認識。

課程內容

對象:對樹藝、園藝有興趣人士、樹園藝從業員、自然導賞員等。

上課時間:
理論課:
2022年03月07日(星期一),
2022年03月09日(星期三),
2022年03月14日(星期一),
2022年03月16日(星期三)
(19:00-22:00)

戶外考察:
2022年03月13日
(星期日 10:00-13:00)

上課地點:
理論課:九龍尖沙咀赫德道12-14號赫德大廈6樓02室
考察課:蕉坑獅子會自然教育中心

學習目標:
完成課程後,學員能夠:
1. 認識植物基本結構、生理病及其原因
2. 辨認不同的植物病徵
3. 植物基本護理概念

收費

每位收費:HK$980
會員每位:HK$880(歷屆生態班/樹藝班/樹木短期課程同學)

導師簡介

註冊樹藝師及樹木風險評估員 吳德強(Dr. Goh)博士
吳德強博士在2010年參加由「國際樹木學會」舉辦之國際認可註冊樹藝師考試中考獲高分成績,成為註冊樹藝師。其後亦曾考取「國際樹木學會」舉辦之樹木風險評估員Tree Risk Assessment Qualification (TRAQ)資格。吳德強博士早年畢業於臺灣台中市的國立中興大學(學士及碩士學位),之後遠赴美國喬治亞大學深造,修讀植物病理學,取得博士學位。過去十多年來曾在香港幾間大學任教,主要擔任「生物多樣性」、「微生物學」等科目的導師、並從事生態及分類學的研究,在真菌學、植物學方面更是有深入的認識,在國際科學期刊上已發表了上百篇有關的學術文章。多年來擔任旅行家及匯智技能培訓發展中心的兼職導師,能夠以深入淺出的方式教導「認識香港的植物」,帶領非生物科專業的大學生作野外考察活動。

付款方法

1)支票付款:
支票抬頭請寫「REACH Profession Training Skills Development Centre」或「匯智技能培訓發展中心」,期票恕不接受。請將支票寄回本中心,並註明姓名、課程名稱及報讀單元。

2)銀行入賬:
請將所需費用存入 匯豐銀行 640-041984-001,並將銀行入賬存根副本傳真至2573-2628、寄回本中心或電郵至info@reachedu.hk,並註明姓名及報讀課程名稱。

3)現金付款:
歡迎親臨培訓中心辦理報名手續及以現金方式繳付
(地址:九龍尖沙咀赫德道12-14號赫德大廈6樓02室 )

注意事項及備注

1. 學員出席率必須達80%,方可獲本中心頒發出席證書。學員於每節課堂遲到或早退不超過30分鐘作出席全節計算。

2. 本課程的學員可考慮於完成課程後自行申請ISA CEU學分*。
*(請注意:一切申請結果由ISA作最終決定)

3. 課程資料只供參考,本中心有最終決定課程舉行或取消之權利(如天氣或環境因素)及按需要保留更改原定課程內容(如導師、上課時間及地點等)之權利。